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盐田区发展和改革局组织开展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应对第9号台风“马鞍”安全防御工作

来源:盐田区发展和改革局发布时间:2022-08-23

  据市气象局发布全市白色预警,预计台风“马鞍”(热带风暴级)将于8月24日凌晨进入南海,趋向广东南部沿海,48小时内将给我市带来明显风雨影响,全市进入台风注意状态。为保障我区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安全,提高各单位安全防范意识和防御能力,防止安全事故出现,区发展改革局张明晖副局长于8月23日带队前往辖区各街道充电场站组织开展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应对第9号台风“马鞍”安全防御工作。

  对于本次应对台风安全防御工作,张明晖同志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充电设施运营企业要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做好在台风天气期间充电设施各项安全防御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提前做好应急准备,落实各项防御措施,低洼位置积水要及时疏通,配电房安排派专人值守,坚决防止安全事故发生。二是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职责规定,不折不扣执行充电设施建设和运营安全标准要求,通过实时监控、适时复查,强化排查及安全隐患整治,切实降低安全风险。三是建议各单位、各运营企业根据台风天气变化及充电场站位置实际情况,采取临时停止提供新能源汽车充电服务等多种措施,确保我区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安全稳定。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