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盐田区成功举办2022年大型游乐设施应急救援实战演练活动

来源: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盐田监管局发布时间:2022-09-29

  2022年9月28日,由盐田市场监管局主办、东部华侨城公司承办的2022年盐田区大型游乐设施应急救援实战演练顺利举行。盐田市场监管局三级高级主办罗仁评出席演练活动并讲话,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区应急管理局、区消防救援大队、梅沙街道办、深圳市特种设备行业协会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本次活动以实战演练的方式开展,模拟了大型游乐设施激流勇进项目在排队游玩高峰时段,乘客小船运行至提升段中上部时突发故障设备停机,造成船上多名游客受困的情形。演练中东部华侨城按照程序及时启动专项应急救援预案,成立现场指挥部设置相应工作组开展应急救援行动。在15分钟内完成了全部演练过程。市特种设备行业协会的专家对此次演练进行了点评和指导,演练有序高效,达到了演练目的。

  盐田市场监管局三级高级主办罗仁评对演练活动总结发言,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统筹做好经济发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二是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特种设备应急演练,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三是用好科技信息化手段,提升安全的精细化、智慧化管控能力,把盐田区特种设备安全工作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