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盐田区教育局赴东源县开展全口径全方位融入式结对帮扶工作调研活动

来源:盐田区教育局发布时间:2022-10-05

  为贯彻落实《广东省全口径全方位融入式帮扶粤东粤西粤北地区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实施办法》,建立全口径、全方位、融入式结对帮扶机制,盐田区与东源县已于2021年底签订教育对口帮扶协议。盐田区教育局工联会主席张广敏一行5人前往东源县教育局开展对接调研,东源县委常委、副县长侯桂鸿、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曾宪奕高度重视并热情接待。张广敏一行向四所结对帮扶学校深入了解盐田支教教师的到岗情况,并亲切看望了支教教师和东源来盐跟岗教师,表达了对他们的关心和慰问。

图片1.png

  张广敏一行深入到结对帮扶学校东源县第四小学开展实地调研。两地教育局相关领导、东源四小校领导、乐群支教队伍进行交流座谈。

  会上,张广敏介绍了盐田区基础教育情况及特色亮点,指出双方要密切交流、加强对接,并表示将在课题研究、师资培训、校间交流等方面给予东源县大力支持,充分发挥盐田教育名校长、名班主任、名教师工作室的龙头作用,创新培养模式,打造高素质教师团队,助推东源教育高质量发展。东源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曾宪奕对盐田区给予东源教育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东源县教育局将抢抓机遇,认真落实结对帮扶工作部署,充分发挥盐田区帮扶教师队伍的重要作用,吸收先进的教育理念、管理模式及经验做法,人尽其才,以结对帮扶学校为样板辐射东源县基础教育一大片,推动东源县基础教育的高质量发展。

  会后,张广敏一行还参观了东源县第四小学,了解帮扶支教老师的工作和生活环境,希望教师队伍能尽快进入角色,用心用情将结对帮扶工作做好、做实、做出成效。

  此外,张广敏还介绍了盐田区乐群实验小学作为一所百年老校,其深厚的办学底蕴源远流长,影响深广;支教教师队伍教育经验丰富,专业特长优异,相信他们将会以高尚的师德、强烈的责任感,在东源县第四小学传播乐群理念方法,辐射教学能量,点亮当地教育,并寄予了“百年老校,新枝续馨”的厚望。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