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深圳市盐田区建筑工程事务署举行在建项目综合应急演练

来源:盐田区建筑工程事务署发布时间:2022-11-21

  为进一步增强在建工地应急事故综合处置能力,近日,盐田区建筑工程事务署结合消防月“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的主题,举办了在建项目综合应急演练。盐田区建筑工程事务署、盐田区消防救援大队相关领导参加了演练。

  本次演练目的是为规范盐田区建筑工程事务署在建工程突发安全事故应急救援程序,高效组织、指导应急救援工作,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最大限度减少事故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演练科目针对性、可操作性很强。各参演单位精心组织、配合密切,现场抢险、医疗救援、灭火等环节组织严密、指挥有力、反应迅速、处置规范,达到了预期效果,有效检验了建筑施工领域快速应对突发事件的预警响应能力、应急处置能力和协同救援能力。

  演练结束后,消防大队宣教人员为施工人员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并对工人们讲解了灭火器、水带等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安全专家还现场进行了应急救援知识的讲解,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演练和学习,获取了许多应急救援和火灾自救的知识,进一步提高了自身风险防范意识和应对突发事故的应急能力。

  盐田区建筑工程事务署署领导曾剑文同志对署在建项目提出要求:一是要以此次演练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动员在建施工项目牢固树立“开工第一件事就是讲安全、抓安全”的思想意识,讲好政策形势课、思想动员课、警示教育课、安全部署课;二是健全应急联动机制,提高消防安全防范意识,防止火灾、高坠等事故发生。同时,各在建工地要加强消防安全知识等应急教育培训,提高作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技能,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三是不断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大力提升在建项目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持续深化安全标准化建设,切实加强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不断提升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水平。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