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盐田区法学会组织开展“家事公证法律知识”普法讲座

来源:盐田区委政法委发布时间:2022-11-23

  近日,为进一步提高老年人法律意识,引导他们在日常生活中善于运用法治思维解决问题,盐田区法学会会同盐田公证处、区老干部活动中心等单位,在鹏湾社区举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基层公益普法活动之“家事公证法律知识”宣讲解读的主题讲座。

  本次讲座由盐田公证处公证员曾丽丽主讲,曾丽丽围绕居民关注的财富传承、遗嘱、法定继承等方面,用通俗易懂、贴近生活的语言,指出老年人资产处理、权益保障、订立遗嘱等事项中需要特别注意的地方,得到了与会老同志们的一致好评。

  讲座结束后,公证员与老人们进行了课后互动,为大家提供了现场咨询,解答了现场学员提出的疑问,并发放《民法典》及公证相关宣传资料。

  通过此次宣讲,帮助了老同志掌握更多的法律知识,安享幸福晚年生活。鹏湾社区长青老龄大学将进一步围绕老同志关心、关注的话题,举办更多贴近生活、贴近需求的主题活动,为丰富辖区老年人生活、建设美好鹏湾贡献力量,构建法治盐田的良好氛围。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