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盐田区委(区政府)办公室组织开展交流研讨会

来源:盐田区委(区政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3-30

  近日,区委(区政府)办公室组织综合二科的全体同志围绕“强学习、提能力、转作风”进行专题交流研讨,大家围绕自身工作,结合岗位职责开展自我剖析,明确奋斗方向,制定下步措施,着力在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上下功夫,进一步提高以文辅政能力水平。

  办领导对大家文稿写作提出了三点工作建议。

  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始终坚持政治上高站位,务必将“坚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持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坚持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坚持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坚持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植于心、践于行,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提高能力素养。特别对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要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每一篇文稿写作中去。

  二是要进一步发挥“辅政作用”。材料科室事多、任务重、压力大,要有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敢于吃苦敢于担当,拔高标准自我加压,每处细节都要扣细凿准夯实,以“人一之我十之”的劲头抓好每一处细节,做到文经我手无差错。在文稿写作中要结合盐田实际,做到把握实情、言之有物、掷地有声,真正解决实际问题。要准确把握领导思想和观点的同时,反映新情况、新问题,提出新观点、新思路,让人耳目一新、精神一振,不老生常谈,不炒冷饭。

  三是要进一步强化“担当精神”。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爱岗敬业、勤勉工作,坚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敢于直面问题,做到矛盾面前不躲闪,挑战面前不畏惧,困难面前不退缩;同事间要相互支持相互配合,做好上传下达协调沟通,确保高质量完成区委区政府部署的各项工作。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