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区集体资产事务中心组织开展集体“三资”专项检查

来源:盐田区国资局发布时间:2023-04-19

  近日,为切实加强对股份合作公司的监督管理,规范股份合作公司经营管理行为,确保集体资产保值增值,区集体资产事务中心深入各股份合作公司开展集体“三资”专项检查工作,并对今年的检查方式和内容提出全新要求。一是设立联合工作小组,由区集体资产事务中心牵头、街道派员参与,加强联动,形成合力。二是聚焦“三资”监管重点领域和重点环节,推动检查内容从平台数据延伸至内部规范管理,围绕董事会、监事会、集体资产管理委员会、股东(代表)大会运作情况,“三资”要素上平台交易情况和内部管理制度建立健全情况三方面进行检查。

  下一步,区集体资产事务中心将结合全区19家股份合作公司的现场检查情况,科学分析研判,找出问题漏洞,精准施策、对症下药,形成专项报告后反馈区纪委、各街道,并督促公司落实整改,防范集体资产流失风险,促进集体经济健康有序发展。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