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盐田区住房和建设局五一值班情况

来源:盐田区住房和建设局发布时间:2023-05-05

  近日,区质安监中心副主任林景祥同志带队进行“五一”假期期间辖区建设工地巡查,重点检查“盐田区梅沙街道小梅沙片区城市更新单元02-09、02-10地块基坑支护、土石方及桩基础工程”、“特发小梅沙觐海广场”及“盐梅路改造工程”3个项目施工安全及关键岗位人员值班值守情况。共出动检查人员9人次,发现隐患12个,发出责令整改通知书3份。具体情况如下:

  盐田区梅沙街道小梅沙片区城市更新单元02-09、02-10地块基坑支护、土石方及桩基础工程:1、现场焊工(李阳光)特种作业操作证过期未复核;2、地连墙作业区域临边未做防护;3、盐梅路侧局部围挡基础下方被淘空;4、现场氧气、乙炔瓶未归库存放,安全间距不足;5、柴油桶未及时退场;6、现场雾炮配备不足,裸土覆盖不足。

  特发小梅沙觐海广场:1、现场氧气、乙炔瓶未归库存放,存在混放;2、坡面裸土未覆盖;3、现场使用超高马凳;4、传料口无警示及防护。

  盐梅路改造工程:1、管沟开挖区域临边防护不足;2、靠大梅沙管廊段部分区域未与海滨栈道有效分隔,存在游客进入工地风险。

  林主任强调各项目务必按要求落实好关键岗位人员在岗值班值守,做好现场安全管理工作,尤其是工地上的“老毛病”和“坏习惯”,确保辖区建筑工地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整改后图片.png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