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踔厉奋发!盐田区“青马工程”培训班第二期结业暨第三期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来源:共青团深圳市盐田区委员会发布时间:2023-05-3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增强做好青年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锻造一批政治忠诚、理想信念坚定的青年政治骨干,盐田区“青马工程”第二期培训班结业暨第三期开班仪式在盐港中学举行。

  活动得到盐田区委区政府的重点关注和大力支持。盐田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玉领,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余永弘,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潘海辉,盐田团区委副书记林芳,区委党校副校长赵莉以及区教育团工委、区教科院、盐港中学、盐田高级中学、万科梅沙书院、深圳市王淑文名师工作室、盐田区名团干工作室的相关负责人以及近200名青马学员出席本次仪式。

  区教育团工委汇报了过去一年第二期青马班的培训情况,过去一年,青马班通过“双师双线”型学习模式,扎实开展理论学习、红色研学、经典阅读、志愿服务等丰富多彩的教育和实践活动,学员们还参与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21天经典书籍阅读打卡”等一系列卓有成效的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筑牢了理想信念。

  来自盐田高级中学、盐港中学、梅沙书院的结业学员们,穿越时空“与经典对话”,向在场的领导和学员们汇报了第二期学员的经典研读成果。

  盐田外国语小学东和分校的青马学员和少先队员们通过原创诗歌《溯百年团史 奏青春乐章》,充分展示了“青马”助力,团队共建的良好风貌。

  盐田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玉领和团区委、区委教育工委、区委党校领导及学员代表共同按下手印,盐田区第三期“青马工程”培训班胜利开班!领导们分别为第二期的优秀指导员、优秀学员、优秀团支部和团干颁发了结业证书和荣誉证书。

  盐港中学学员献上一曲《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这是青马人坚定理想信念,不懈奋斗的青春赞歌。

  “一日青马人,一生青马情”,青马新学员代表带领全体青马学员进行了庄严宣誓,这是盐田青马人不负党和人民,不负时代使命的铮铮誓言。

  盐田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玉领同志表示,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立足“两个大局”,是青年事业推向高质量发展的好时机。举办盐田区“青马工程”培训班,既是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的学习交流活动,也是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是培养坚定的青马马克思主义者的重要举措。

  玉领常委提出了三点希望与学员共勉:“一是希望学员们提高思想站位,深刻认识“青马工程”的重大意义;“二是希望学员们增强政治觉悟,自觉成长为马克思主义的忠诚拥护者和践行者;“三是希望学员们牢记使命,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追梦者和圆梦人。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