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盐田市场监管局开展儿童化妆品质量安全督导检查

来源: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盐田监管局发布时间:2023-06-02

  为规范儿童化妆品经营市场秩序,保障“六一”儿童节儿童化妆品市场平稳有序,6月1日上午,盐田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到辖区热门商圈督导检查儿童化妆品经营情况。

  执法人员先后到辖区大型超市、母婴用品专卖店等化妆品经营商店,重点查看了儿童化妆品经营者是否按照《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要求建立并执行进货查验记录制度,是否定期检查儿童化妆品变质和过期情况;所经营儿童化妆品是否取得注册证或备案凭证,儿童化妆品标签标示是否标注适用人群、注意事项、中文警示说明等情况。

  带队领导赵静在检查中强调,儿童化妆品是化妆品监管的重中之重,要不断提高监管水平,及时发现儿童化妆品经营环节潜在的安全风险,严厉打击儿童化妆品非法添加等危害儿童健康的严重违法行为,保障儿童用妆安全。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