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音”爱而来,与歌“童”行!六一,我们来听

来源:中共深圳市盐田区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06-02

  六一儿童节到啦~祝所有的小朋友们健康快乐,茁壮成长。也祝愿我们的大朋友们永葆童心,天天开心。

  近期,第二季“放歌新时代”网络歌曲征集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已收到了不少优秀作品,其中,也涌现出了大批反映新时代少年儿童精神风貌、具有强烈时代气息的儿童音乐作品。让我们一起来欣赏一下吧~

  忆小时光

  《忆小时光》是作者送给小朋友六一的礼物,也是对2023年学前教育宣传月主题“倾听儿童、相伴成长”最好的诠释。

  本首歌采用倒叙的手法,用幼儿的视角俯身倾听,走进生动、精彩、真实的幼儿世界,感受儿童拔节成长的时光历程。生动的描述了幼童时的纯真与无暇,让承载着记忆的旋律拉回到美好的童年时光。小小的身体承载的是大大的想象,放手儿童是尊重孩子为孩子插上一双梦想的翅膀助力她们飞向更为广阔的天空,给孩子时间和空间,去探索发现和成长。让孩子用自己的心灵去吸收、感悟世间万物,而我们,就在这里,静静地守护,静待花开。

  《园中一隅》

  《园中一隅》创作灵感源自于对教师职业的热衷和对教育事业的美好愿景。

  歌曲从远处所见之山,到近处所听鸟鸣、所闻花香,利用视、听、嗅觉的相互融通描绘出一幅美好的园所景色,体现了“自然生态、有生机、爱生命”的教育环境。从寒来暑往几度春秋,有遇见、有惜别。欢歌笑语尤在,将快乐谱成曲,将回忆写成歌,让欢歌笑语环绕在园所的每一处角落,这是对园所温馨的教育氛围最好的诠释!

  祝愿所有孩子都能按照各自的成长步调愉悦地长大,最终一批接着一批绽放成绚丽夺目、香远益清的花朵!

  以上音乐作品正源自盐田。

  作者简介

  张美霞:深圳市盐田区东海第一幼儿园园长,毕业于广东省星海音乐学院。“华南幼儿音乐教育研究中心”教研骨干,深圳市学前教育协会优秀指导师,深圳市学前教育“蒲公英”十佳教师,曾跨国赴马来西亚沙巴洲开展“中华文化艺术交流”;专业论文和原创音乐教案多次荣获全国一等奖,原创优秀课例多次在省、市及全国公开交流,擅长主持各类教育公益讲座、交流活动,共荣获国家省市级成果奖70余项。

  如今,“放歌新时代(第二季)”正在火热报名中,欢迎才华横溢的你一同前来书写独具特色的盐田文化故事。点击下方链接https://y.qq.com/artists/实现入驻、上传作品、完成报名。

  欢迎大家踊跃参加~下一位明日之星就是你!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