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深圳盐田:海山街道开展禁种铲毒踏查专项行动

来源:盐田区海山街道办事处发布时间:2022-09-27

  为有效遏制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强化毒品源头管控,营造人人参与禁种铲毒的良好氛围,确保辖区实现“零种植、零产量。近日,深圳市盐田区海山街道综治办在辖区恩上水库林场等重点地域开展禁种铲毒踏查行动。

  此次禁种铲毒踏查行动主要针对辖区内种植地、废弃房屋、林区山地等潜在非法种植区域逐一排查。经排查,暂未发现有种植毒品原植物的非法行为。同时,禁毒社工通过讲解禁毒海报等方式,积极开展禁毒宣传活动,耐心细致地向群众讲解如何辨别各类毒品的形态与危害、宣传禁种铲毒工作的意义和成效,并结合案例阐述毒品对个人、家庭及社会造成的不良后果,引导群众做到远离毒品,抵制毒品,号召广大群众积极举报各类涉毒线索,携手起来,共同筑牢禁毒防线。

  禁种踏查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对毒品的认识和对铲毒工作的理解,使"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的法制观念深入人心,营造了严打禁种铲毒的良好氛围。

  禁毒社工进入山地林区排查

  禁毒社工进入山地林区排查

  禁毒社工对废旧小区排查

  禁毒社工对废旧房屋排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