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盐田区沙头角街道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来源:深圳市盐田区沙头角街道办事处发布时间:2022-09-29

  为进一步推进校园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工作,增强青少年学生的禁毒、防毒、拒毒意识,2022927日,盐田区沙头角街道走进辖区小学和幼儿园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等候的家长和学生派发禁毒宣传手册,讲解常见毒品的种类和危害,提醒大家当前毒品变化多端且防不胜防,要特别警惕伪装成饼干、奶茶等“食品型”毒品,提醒学生不要接受陌生人的饮料、食品,不触碰香烟和酒精,要谨慎交友,远离娱乐场所,遇到不开心的事及时和父母或老师沟通,叮嘱家长要学好禁毒知识,及时关注孩子的异常行为,做好孩子的第一道“防毒墙”,呼吁家长加入到禁毒宣传队伍中来,通过示范作用影响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参与,共同构筑防毒的坚实屏障。

  活动最后,工作人员走进学校岗亭,向保安人员派发禁毒宣传资料和宣讲禁毒知识,要求其学好和宣传好禁毒知识,发挥好岗亭作为常规禁毒宣传阵地的作用,守护好校园的安全。

  活动共计派发禁毒宣传资料100余份,增强了青少年学生及家长的毒品防范的意识和能力,筑牢了校园禁毒防线。

  (沙头角街道办 杨龙)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