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盐田区沙头角街道禁毒宣传走进田心小学

来源:盐田区沙头角街道办事处发布时间:2022-11-21

  为不断增强青少年禁毒意识,营造无毒校园环境,近日,沙头角街道在田心小学开展以“无毒校园,健康成长”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设置禁毒宣传展示点,摆放仿真毒品模型,发放禁毒宣传资料、讲解毒品预防知识流程等,为放学的学生及接孩子放学的家长们宣传禁毒知识。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引用新闻案例,把新精神活性物质毒品做为重点预防对象进行讲解,为驻足的学生及家长普及新精神活性物质毒品的危害及预防办法,告诉学生们,新精神活性物质毒品它们会伪装成“笑气”、“邮票”“奶茶”、“电子烟油”、“香薰”等形式,主要作用于人的大脑,对人精神上的损害是无法修复的,比以往传统毒品更不容易被察觉,也更具危害性,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在购买相关物品时,要正规购买,检查包装完整性,避免在非正规渠道购买;与朋友聚会时,对出现的不明来源物品,一律拒绝尝试,遇到吸毒的朋友一定要远离。

  (沙头角街道 唐满 梁培基)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