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护航寄递安全,筑牢无毒战线——盐田街道开展寄递物流行业从业人员禁毒培训

来源:盐田区盐田街道办事处发布时间:2023-04-26

  为深入贯彻省、市禁毒委关于寄递物渠道涉毒治理工作部署,进一步增强寄递物流行业从业人员对涉毒违法犯罪的防范意识,合力筑牢寄递物流行业禁毒防线。425日,盐田街道综治办联合盐田派出所,在永安社区汽配城顺丰物流点开展禁毒知识培训。

  活动现场,盐田派出所副所长张立现场强调,寄递物流企业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努力提升从业人员业务能力水平,严格落实“实名收寄、收寄验视、过机安检三个100%”制度,共同筑牢禁毒安全防线。

  禁毒社工摆放毒品仿真样品,派发禁毒宣传资料,讲解新型毒品知识、危害与预防技巧,重点通过典型案例分享快递藏毒方式、涉毒邮包识别与处置技巧,提醒大家在日常的工作中,要提高警惕,发现可疑涉毒物品,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

  本次培训,共邀请辖区顺丰、京东、中通、邮政、极兔等物流行业从业人员100余人,下一步,盐田街道综治办将联合派出所民警,继续加大寄递物流企业的督导检查工作,共同营造良好的无毒寄递环境。

(综合治理办公室  冯楠、王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