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盐田区梅沙街道执法队开展工地周边乱摆卖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盐田区梅沙街道办事处发布时间:2023-04-28

       近期,梅沙街道小梅沙工地周边出现兜售盒饭等乱摆卖现象此行为不仅占道经营影响交通,还存在严重食品安全隐患,并且在经营过程中随意丢弃剩菜剩饭、泡沫饭盒,严重影响辖区市容环境。为此,梅沙街道执法队开展工地周边乱摆卖专项整治行动

  此前,执法人员在日常巡逻中发现,每到午饭时间,小梅沙工地周边都有零星流动摊贩兜售盒饭给附近的工人们摊主们把小面包车横停在路边,在人行道上摆着一些简易桌椅板凳,工人们三五成群坐下吃饭,俨然成为一个小规模的“马路食堂”。

  针对这一现象,梅沙街道执法队多次宣传劝导,告知摊主们不得占用城市公共道路摆摊设点,在相关证件齐全的情况下,可以通过电话或线上订餐、统一配送,但收效甚微。因利润可观,部分摊贩不愿放弃,东躲西藏“打游击”,安全隐患始终存在。为此,近半个月来梅沙街道执法队每日组织10余名工作人员小梅沙工地周边售卖盒饭现象进行集中整治,坚持“摆卖入市,还路于民”。同时整治过程中加强法律法规普及力度,告知存在的安全隐患,经过专项整治行动,小梅沙工地周边乱摆卖问题已见成效

  下一步,梅沙街道执法队将继续加大辖区在建工地周边巡查力度,定期组织开展“回头看”,发现占道售卖盒饭现象及时制止纠正,用实际行动持续改善工地周边市容环境秩序,巩固整治工作取得的实效。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