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深圳盐田:参观禁毒教育基地,共筑无毒健康青春

来源:盐田区海山街道办事处发布时间:2023-05-12

  学校是毒品预防教育的主阵地,学生是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的重中之重。为高效发挥禁毒教育基地阵地作用,切实增强在校师生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511日下午,深圳市盐田区海山街道综治办联合盐田外国语小学组织学生到盐田区禁毒教育基地参观学习,现场接受警示教育。

  在禁毒社工的带领下,学生们走进禁毒教育基地展厅,首先进入中国禁毒史展区,进一步了解了我国的禁毒历史和毒品曾给国家、人民带来沉重的灾难。随后,进入毒品知识展区和毒品危害展区,让大家全面、系统地了解毒品,学会识毒、辨毒,认清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巨大危害。过程中,禁毒社工引导学生们体验了新型设备“吸毒后的你”、“LED人体血液模型”来感受吸毒在容貌、脏器方面所带来的危害,警示大家人生不能重演,吸毒对人体的伤害不可逆,需要坚守禁毒防线,自觉抵制毒品,健康生活。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提高了在场青少年识别、防范、抵制毒品的意识和能力,懂得了“珍爱生命,拒绝毒品”,营造抵制毒品的良好校园氛围。                     

  学生参观毒品知识区

  禁毒社工带领学生体验“吸毒后的你”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