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无毒青春,向阳而生——盐田街道禁毒宣传走进乐群小学

来源:深圳市盐田区盐田街道办事处发布时间:2023-05-24

  为积极落实校园禁毒预防教育工作,营造无毒校园的良好氛围,518日下午,盐田街道综治办组织禁毒社工前往乐群小学开展“无毒青春,向阳而生”为主题的禁毒游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先带领学生观看毒品仿真样品,了解毒品的识别方法、特征及危害,重点讲解新型毒品掺进食物中,包装成“曲奇饼干”、“跳跳糖”、“大麻巧克力”等看似普通食品,具有很强的伪装性,提醒广大学生要提高警惕,不轻信、不尝试、不沾染,不接受陌生人给予的零食或饮料;随后,学生还参与体验了禁毒套圈和大转盘,在游戏中学习更多的禁毒知识;最后,大家一同阅读了宣传禁毒展板内容,进一步巩固禁毒知识,并在禁毒宣誓中庄严的签上自己的名字,坚定禁毒的决心。

  一位学生表示:“毒品危害大,学习禁毒知识很有必要,在成长的道路上不“毒”行,才能走得更远,青春无毒,向阳而生。”

  此次活动,采用游戏互动的方式,发放禁毒宣传单页50余份,使大家对毒品知识有了新的认识,有效的提高了学生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

11182557927809202744(1).jpg

1525628028172854697(1).jpg

(综合治理办公室 冯楠 王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