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深圳盐田:关爱儿童身心健康,倡导绿色无毒生活

来源:盐田区海山街道办事处发布时间:2023-05-24

  为加强青少年身心健康教育,倡导“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生活理念。2023521日下午,广东省深圳市盐田区海山街道综治办以庆六一文艺汇演为契机,积极联合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在盐田会堂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禁毒社工在文化会堂门口设立禁毒宣传摊位、摆放毒品仿真样品、开展禁毒有奖问答小游戏。通过对现场儿童、家长展示仿真毒品模型,针对学生好奇心强、辨别是非能力等弱点,提醒家长提高警惕,告诫现场儿童:陌生人给的饮料,别乱喝!陌生人给的食物,别乱尝。发现毒品犯罪,尽快报警!拒绝毒品,远离第一口。活动结合儿童青少年的年龄特点,正向引导其积极树立自觉抵制毒品意识,鼓励儿童争当禁毒“小标兵”,进一步增强其法制观念,提升自我防范毒品侵害能力。

  此次活动,共吸引了100余名青少年儿童和家长参加,他们纷纷表示,活动生动有趣,实用性强,这种禁毒宣传教育活动,能够丰富自己的知识面,提高识毒防毒拒毒能力,希望为孩子们提供一个安全文明健康的成长环境。

  现场儿童积极参与禁毒宣传活动

  禁毒社工宣讲禁毒知识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