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盐田区海山街道开展6.1《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实施纪念日宣传讲座活动

来源:盐田区海山街道办事处发布时间:2023-06-05

  《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颁布实施距今已有15年的历史了,又恰逢“六一”儿童节,在来临之际,为充分发挥毒品预防教育的重要性,更好地普及禁毒普法教育知识,增强广大师生的防毒、拒毒、识毒意识,让《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的重要意义及主要内容更加深入人心。202361日下午,深圳市盐田区海山街道综治办在盐田区禁毒教育基地对辖区四年级学生开展6.1《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实施纪念日毒品预防宣传教育讲座。

  讲座中,禁毒社工通过禁毒宣传PPT讲解、禁毒知识有奖问答、发放禁毒小礼品等方式结合相关案例和故事向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毒品、毒品的危害及防范方法、吸毒成瘾的特征、禁毒相关法律法规等相关知识。重点讲解了新型毒品“上头电子烟”的危害性,“上头电子烟”外观虽然与普通电子烟相似,但烟油中添加有合成大麻素,是名副其实的毒品电子烟。而新型毒品合成大麻素有别与传统毒品大麻,其作为化学合成类毒品比大麻更容易上瘾,依赖性更强,对人体的危害性远超大麻。因吸食“上头电子烟”后会影响中枢神经系统功能,出现情绪暴躁、头晕、呕吐、精神恍惚、致幻反应。过量吸食会导致免疫力低下,诱发精神错乱和自杀倾向等严重危害。同时,禁毒社工提醒同学们新型毒品不是时尚潮流,要时刻警惕伪装型新型毒品的骗局,摒弃侥幸心理,培养健康的兴趣爱好,严守法律法规,坚决远离毒品犯罪,切莫蹉跎青春年华,引导他们争当“小小禁毒宣传员 ”,以“小手拉大手”方式,带动家庭成员积极参与禁毒。学生们专心听讲,积极踊跃的回答问题,现场学习气氛活跃。

  此次禁毒宣传活动有效提高了学校学生的禁毒意识,调动了学校学生参与禁毒斗争的积极性,对广大学生认识毒品、远离毒品,共建绿色无毒校园有积极意义,取得了良好效果。

  禁毒社工现场宣讲

  禁毒社工现场进行有奖问答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