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盐田区沙头角街道林园小学组织学生赴盐田区禁毒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来源:盐田区沙头角街道办事处发布时间:2023-06-08

  为深入开展校园毒品预防宣传教育,提高学生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筑牢校园禁毒防线。202366日,深圳市盐田区沙头角街道禁毒办联合林园小学组织学生前往盐田区禁毒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学生们依次参观了中国禁毒史、毒品知识、毒品危害、毒品预防等展区,向学生详细地讲解毒品的定义、常见毒品类型、毒品的危害以及拒绝毒品的方法,通过典型案例提醒学生们警惕“邮票”、“饮料”、“奶茶”、“笑气”等新型毒品。另外,通过“吸毒后的你”人脸变化模拟系统、“LED人体血液模型”、智慧答题等多媒体互动体验,让学生们深刻地感受到毒品给个人、家庭、社会带来的危害,更加坚定参与禁毒斗争,远离毒品的信念。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深刻体会到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涵义,在今后的生活中远离毒品,积极向身边的家长和朋友科普毒品的危害,共同创建无毒和谐的社会环境。

(沙头角街道梁培基 唐满)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