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盐田:16家盐企亮相高交会 绽放科创风采

来源:深圳晚报发布时间:2022-11-16

  11月15日-19日,第24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以下简称“高交会”)在深圳开幕。盐田展区由盐田区政府组团,带领华大基因、安多福、安瑞科、雷铭科技等16家企业参展,设置生命健康、智能装备与智慧城市、创新平台三大板块,涵盖了生物科技、深地深海、人工智能、精准医疗、智慧城市等多个领域,一批极具区域特色的科技前沿技术产品亮相高交会盐田展区,成为高交会上一道靓丽的“产业兴盐”风景线。

  今年的盐田区展位位于深圳会展中心1号馆1E27号展位,共204平方米。盐田以“创新驱动新发展,产业兴盐新格局”为参展主题及企业发展成果,推介盐田区“5+3+1”战略布局和产业政策,助力相关产业链上中下游,大中小企业的融通创新。盐田展区以极光蓝与亮白色为主,灯光线条勾勒出科技感。蓝色象征天与海,白色象征着光与浪,象征着科技赋能的盐田区在创建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核心区的路上扬帆起航,向海前行,尽显国际范特色。

  经过多年深耕培育,盐田区生命健康产业已经驶入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在多领域呈现出创新引领发展的态势。预计今年全年,盐田区生物医药与健康战略性新兴产业(含高端医疗器械、大健康、生物医药)规上企业达23家,合计营收可达80亿元。

  2022年,盐田区科技创新生态持续优化,科技创新政策体系不断完善。区域创新能级跃进,原始创新成果不断涌现:深圳华大生命科学研究院联合多家机构发布了全球首批生命时空图谱,是生命科学工具的里程碑式突破;华大智造赢得对因美纳公司专利侵权案诉讼并获赔3.338亿美元,成为我国基因测序仪自主化历程中的重要事件;深圳华大基因提出并牵头制定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国际标准,成为全球首个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技术规范……

  值得一提的是,华大智造于今年9月9日在科创板上市,成为盐田区本土培育的首家高端医疗器械科创板上市企业,盐田区在基因测序仪器设备产业领域的发展优势进一步增强。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