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2022盐田区招商大会将于11月18日举办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11-17

  跨越山海、圆梦盐田!2022盐田区招商大会将于11月18日在梧桐山森林会客厅正式启幕。据悉,本次招商大会亮点纷呈、诚意满满,首次采用户外方式搭建招商推广平台,创造性融合盐田“山海盛颜”与招商引资成果,充分展示盐田的魅力、动力、活力和创新力,以新“盐”值打造投资发展热土和创新创业高地。届时,世界500强、中国500强,以及行业知名企业和上市企业代表将齐聚盐田,共商产业合作、共谋创新发展。

  作为盐田区委、区政府招大商、招优商、招好商的重要举措之一,本次招商大会以“跨越山海圆梦盐田”为主题,将全方位、立体化展示盐田区产业规划建设、示范园区基地、优质空间载体及惠企扶持政策,为盐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搭建高端合作平台、引进优质项目、集聚战略资源,充分凸显盐田区水陆相连、人文相融的深港合作优势,倚山拥海、水清岸绿的生态环境优势,以及特色鲜明、基础扎实的产业发展优势,通过“搭台唱戏”向企业抛出更广领域、更深层次、更高质量开放合作的“橄榄枝”,诚邀广大企业家到盐田投资兴业、共享机遇、共创辉煌。

  会上将集中签约落地50个重点产业项目,涵盖跨境电商、冷链物流、绿色建筑、新能源、大健康、生物医药、细胞与基因等多个领域,并重磅推出多块招商储备用地及一批优质产业载体,其中包括创智核片区、田心综合体、沙头角口岸等核心引擎重点片区,以及现代产业服务中心、合景同创广场、海智云谷等多处品质高、服务好、配套优的重点产业载体。值得一提的是,为扩大盐田招商引资“朋友圈”,大会还将“揭秘”盐田区首批“招商引智大使”和“招商顾问”,进一步增创竞争新优势和投资新引力,吸引更多优质企业扎根盐田、深耕发展。

  产业兴则经济强,产业优则动能足。近年来,盐田区坚定不移深化“产业兴盐”“创新驱动”,加快推进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核心区和沙头角深港国际旅游消费合作区建设,经济发展呈现出前所未有的活力和韧劲。2021年,盐田区GDP增量、全口径税收双双突破“百亿”大关;2022年前三季度,GDP增长5.4%,彰显出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势头。与此同时,盐田区全力落实全市“20+8”产业链群战略,聚焦“5+3+1”产业集群发展,全市率先发布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集群行动计划,制定出台各类扶持政策,形成了“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全方位、综合性政策体系,为各类市场主体构建了良好的发展生态。

  “梧桐树已栽,只待凤来栖”。围绕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盐田区在空间重构、企业服务、招商机制等方面深化改革,组建拼经济团队、企业服务专班,扎实践行“1+1+11+N”经济运行调度机制,从项目引进、落地到开工、投产各个环节提供“保姆式”贴心服务,建立了全周期全链条立体化招商引资体系,用心做好全程服务保障,推动优质项目快落地、快建设、快投产,持续擦亮盐田招商服务金字招牌,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特别是今年以来,全区上下凝聚起抓项目、抓招商、抓发展的强大合力,瞄准世界500强、中国500强等领军企业,围绕海洋产业、数字创意与现代时尚产业、高端医疗器械与大健康产业、金融产业、绿色低碳产业,落地了一批创新能力强、带动能力大、质量效益优的产业项目。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