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端午假期盐田大梅沙部分酒店“一房难求” 餐饮门店人气旺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6-28

  端午假期天气晴好,依山傍海的梅沙片区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旅游观光,带动了周边景区酒店、餐饮门店和购物商店的消费回暖。记者走访大梅沙发现,端午假期梅沙片区部分酒店出现一房难求的现象,酒店餐馆、购物商超到处可见游客快乐游玩、尽情吃购的景象。

  部分酒店“一房难求”

  “端午小长假前两天,酒店283间客房全部住满,入住率达到100%。”与大梅沙海滨公园仅有一路之隔的京基海湾大酒店人气很旺,酒店的餐饮总监曹华告诉记者,端午假期,携家出游的家庭是酒店的主要消费群体,酒店入住率相比平时和周末有所提升, 假期前两天几乎“一房难求”。

  酒店客房的防控措施是游客关注的问题,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如何让游客住得安心?曹华向记者介绍,在日常防控中,酒店的消毒消杀工作毫不放松。该酒店每天通过雾化消毒,对所有区域实施彻底消毒杀菌,对于电梯间、门把手等高频使用部位进行严格消杀。床品一客一换,用完彻底清洗并消毒,保障每位客人的安全。

  “一房难求”的情况同样出现在大梅沙的雅兰酒店。据该酒店苏经理介绍,该酒店共有客房207间,假期前两天,酒店入住率为100%,也是满房状态。

  记者在现场看到,雅兰酒店出入口设置了测温点,工作人员对进出客人进行体温测量,并做好相关信息登记。“入住客人需要登记身份信息,提供健康码和14天活动轨迹史。针对来自疫情高风险地区的客人,我们会严格查看,并将情况上报给街道作进一步核查。”苏经理表示。

  如何保证客人安心入住是酒店经营者的“必修课”。苏经理介绍,酒店工作人员对电梯间、卫生间、门把手等高频使用的设施严格执行每2小时消毒一次的防控措施。客房严格按照“一客一消毒”的要求,当客人退房后,工作人员用消毒液对客房物体表面进行擦拭,再用紫外线灯进行照射消杀。

  餐饮门店人气旺

  端午假期,不仅旅游景点客流量增多,大梅沙的餐饮消费也持续升温。6月26日晚,端午假期第二天,记者在大梅沙五谷芳乳鸽王海鲜餐厅了解到,前来就餐的市民游客络绎不绝,餐厅大堂几乎满座。市民游客进店需出示健康码并做好防疫登记。

  该餐厅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随着旅游旺季逐步到来,大梅沙的餐饮行业也在快速恢复。端午假期,五谷芳乳鸽王海鲜餐厅客流量恢复至疫情前的六七成左右,营业额比平时也有增长。

  “端午假期的客流量比平时和周末多了不少,翻台率也大幅提升了,营业额也比平时多了一半。”茂兴隆餐厅是一家主打海鲜、乳鸽品牌特色的餐饮企业,该餐厅经理郭敏兰告诉记者,端午期间,该餐厅拿出最大优惠,推出特价菜来吸引消费者。

  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餐饮企业如何保障市民游客“舌尖上的安全”?郭敏兰向记者表示,在入店前,工作人员会为客人测量体温,扫码登记相关信息。门店每天早上对公共区域进行消毒杀菌,顾客用餐后立即消毒。每周对门店公共区域进行全面消杀除“四害”,保障客人吃得放心。在餐厅后厨,记者看到,环境干净整洁,厨具摆放整齐有序,厨师们统一着装,有条不紊地忙碌着。

  “餐厅的防护措施、安全措施做得都比较到位,市民过来消费也比较放心。”来自南山区的市民陈女士表示。“好久没吃海鲜了,趁着假期带着一家人来海鲜餐厅解解馋。”市民王先生满足地说。

  商场让利优惠促消费

  假期主题怎能少得了买买买。端午假期期间,大梅沙奥特莱斯“趁热打铁”,推出满减、折上折等优惠促销活动吸引人气,促进消费回暖。此外,该商场内布置的好几处网红打卡地,也吸引了不少游客纷纷打卡留影。

  大梅沙奥特莱斯相关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假期天气晴朗,市民游客出游的欲望大大增加,商场门店的客流量也增加了不少。据统计,大梅沙奥特莱斯6月25日客流量为2.8万人次,6月26日客流量为2.4万人次,每日高峰期为下午14时到晚上19时。

  作为开放式的购物商场,在防控措施方面,大梅沙奥特莱斯在入口处设置了体温监测点,对游客进行体温测量,同时通过户外广播提醒游客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

  记者在购物村了解到,不少游客约上三五好友一起入店购物,有的游客漫步商场外,享受假期休闲时光。“趁着商场优惠力度大,我入手了好几件衣服和两双鞋子,打完折超级划算。”来自惠州的吴女士认为,户外商场空气比较流通,逛街也比较放心。(来源:深圳新闻网)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