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凭栏临风听涛观海 盐田区这条海滨栈道步步入画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6-30

  与临海栈道亲密接触,将碧海蓝天尽收眼底……在依山傍海的盐田区,有一条全长约19.5公里的海滨栈道闻名遐迩。目前,这条被喻为“最美海滨栈道”的休闲步道重建项目已进入最后的收尾阶段,部分区域已对外开放,预计7月1日起全线贯通、全新开放。

  盐田区海滨栈道西起中英街古塔,沿着黄金海岸线,串联起沙头角、盐田港、大梅沙、小梅沙,东至揹仔角。在栈道上凭栏远眺,阳光照耀海面上,碧海蓝天,波光粼粼。海岸边,海浪肆意地拍打着礁石,激起一层又一层浪花。漫步在海岸与大海交接之处,感受迎面而来清爽的海风,畅享夏日休闲时光,甚为悠然自在。

  记者了解到,为了将安全性和设计美感相统一,栈道的观景平台和扶手大量使用了钢结构,可承重能力强且外观简洁舒适。升级改造后的海滨栈道全程配备有夜景灯光,通过该栈道市民游客可以随心所欲地领略盐田区的海滨夜景。与其它段不同的是,海滨栈道大梅沙、小梅沙段还装有2100多盏太阳能灯,每天晚上7点半到第二天早上6点通过自动感光实现开灭,成为扮靓盐田夜景的又一新亮点。

  值得期待的是,大、小梅沙段还因地制宜增添了好几处“打卡点”——观景平台,站在这些观景平台上,可以360°全视角观山看海。此外,海滨栈道和盐田绿道交会处还建有3个大型驿站,除了可为游客提供饮水、充电、休憩等基本服务功能外,每个驿站还修建了面积不少于80平方米的自助阅览图书馆。(来源:深圳新闻网)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