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盐田区安委办部署国庆节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9-11

  2020年9月8日,盐田区安委办召开全区国庆节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通报辖区第三季度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分析当前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风险,重点部署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各相关单位全面排查并及时整改安全隐患,防范安全事故。

  全区第三季度防范较大以上安全事故和灾害风险形势综合会商研判会议结束后,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工作要求,坚决落实区委区政府有关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全面开展排查整治。截至目前,辖区安全生产三年整治行动累计出动7994人次,督促整改各类安全隐患2600处,守住了不发生较大以上事故的底线。此外,风险管控、事故防范、综合防灾、全国减灾示范区创建等重点工作推进有力有序,总体安全平稳。

  会议强调,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要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和侥幸思想,紧绷安全这根弦,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实抓细风险防范化解工作,把有效防范遏制安全事故作为国庆节期间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源头治理,突出重点领域,全力以赴把稳把牢安全基本盘。要立足本行业领域国庆节假期安全生产工作特点,用好“一线三排”等工作机制,提早谋划安全排查。要严防火灾事故,对人员密集场所、易燃易爆场所、涉及危险化学品使用企业等火灾高风险区域全面开展执法检查,督促整改各类风险隐患。要严防建筑工地事故,加强建设施工前期、主体施工及收尾阶段全流程监管,对抢工期存在违章、危险施工的,严格依法严查严惩。要严防道路交通事故,紧盯“两客一危”及校车、泥头车等重点车辆监管,借助GPS等科技手段,精准打击“三超一疲劳”、涉酒驾驶等违法行为。

  会议指出,要认真梳理第三季度重点工作推进情况,总结经验、查摆问题、制定措施,采取常规执法、随机抽查等方式,用好用足行政执法手段,集中整治违法违规生产行为,形成安全生产高压态势和强大震慑力,督促市场主体切实履行法定责任,确保各项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措施落实到位,确保工作保质保量完成。要充分利用传统和新媒体等载体,广泛宣传,增强企业从业人员、社区居民的安全意识,切实提高群众排查消除隐患、处置初起险情和逃生自救能力。要进一步完善应急值班值守制度,健全协调联动机制和快速反应机制,加强灾害预报预警和应急预案演练,及时、有效、科学处置可能出现的险情,确保一旦发生意外,能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