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智慧感知、人脸识别、无人值守……盐田区智慧书房长啥样?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0-14

  恰逢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两大重要节点,今年,盐田区创新规划了10间集科技、创意、文化、颜值于一身的智慧书房,彻底打通公共文化“最后一公里”。

  据介绍,盐田区智慧书房的10间不同主题的书房分别为:中英街图书馆(中英街环城路回归公园)、邂逅图书馆(海涛路深圳宪法公园)、灯塔图书馆(海景路11号海滨栈道观海平台旁)、遇见图书馆(北山道双拥公园)、春天海图书馆(春天海公园在建)、悦海图书馆(大梅沙海滨栈道驿站)、栖息图书馆(大梅沙奥特莱斯二期湖边在建)、听海图书馆(大梅沙水上运动中心)、观海图书馆(小梅沙海滨栈道驿站)、望海图书馆(深葵路揹仔角驿站)。市民游客在盐田区每步行1.5公里,就能遇见一间主题图书馆。

  据悉,智慧书房汇集了智慧感知、人脸识别进馆、无人值守、讲座培训、旅游导览、阅读体验等多元的文化功能及技术,让人们能够在盐田充分感受到公共文化服务的品味和质量。盐田区智慧书房为文旅融合实践带来全新的样式和定义。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