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深圳市“绿韵悠扬•阅见绿色生活”在盐田举行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0-19

  10月17日下午,2020年深圳市“绿韵悠扬•阅见绿色生活”在盐田区举行。活动中,60多名读者通过5分钟的视频一起回顾了活动开展以来的精彩瞬间。深圳市生态环境宣传教育信息中心主任毛庆国等为该活动“线上知识答题”10位“环保智星”和“线下阅读分享”的20位“悦读之星”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

  据悉,“绿韵悠扬”环保艺术节是深圳的环保品牌活动,自2007年启动以来已连续举办了14届,先后以诗歌、散文、演讲、话剧、演唱、舞蹈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大力弘扬生态文化,激发了广大市民建设生态家园的热情,展现了市民关心环境、践行环保的精神风貌,成为市民参与环保的有效载体。

  9月5日,2020年“绿韵悠扬•阅见绿色生活”主题活动正式启动。本次“绿韵悠扬”环保艺术节以“阅见绿色生活”为主题,旨在通过阅读和分享,启迪广大市民朋友在阅读中发现绿色生活之美。在过去的一个多月里,深圳市生态环境局连续举办了3场绿色生活阅读分享会+1场线上知识答题,共向少儿及成年人推荐了24种、508册绿色环保图书,线下阅读分享参加人数近200人。活动期间,主办方设计发布了H5“线上有奖知识答题”系统,将知识性和趣味性融为一体,答题内容均摘取自《绿色生活》《节能减排》《垃圾分类》《远离雾霾》《生活节水》和《绿色生活》六本环保科普读物中。截至9月30日,参加线上线下活动的读者有一千多名,年龄最小的只有5岁,年龄最大的65岁。

  “环保正当时,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每一个生活点滴做起,树立环境自觉。”获得本次“环保智星”奖项的读者呼吁,作为市民,应该以实际行动参与到环保活动中来,让保护环境、绿色低碳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