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盐田区入选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目前正处于公示期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1-24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官网发布《关于公示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单的公告》,公告内容显示,深圳市盐田区与梅州市梅县区、韶关市仁化县一道,成为广东省入选的三家创建单位。

  作为旅游大区,盐田区拥有首批“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东部华侨城、“中国历史文化名街”中英街、“黄金海岸”大梅沙海滨公园、“东方夏威夷”小梅沙度假村、梧桐山国家森林公园等核心旅游资源,还拥有国保单位中英街界碑,沙头角鱼灯舞、疍家婚俗等国家、省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5项,先后荣获华南地区首个“国家生态区”、全国首个“国家旅游服务标准化示范区”、亚洲金旅奖“最负盛名旅游区”“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联合国人居署“SUC国际可持续发展示范区”“首批广东省全域旅游示范区”等荣誉,被《中国国家地理》评为“中国最美的八大海岸”之一,是深圳滨海旅游最具代表的名片。

  如何将区位优势和生态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和发展优势,如何在“双区”建设的新征程中脱颖而出?着力发展全域旅游产业,是盐田区围绕“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的新定位和新目标,给出的破题之解。山海港城都能观光,春夏秋冬皆可畅玩,这是盐田区独具优势特色的部分,也是“产业兴盐”的重要组成部分。

  据悉,盐田在全市率先出台了《盐田区全域旅游产业发展扶持办法》,推动旅游与文化、体育、商贸等产业有机融合,培育优质文旅企业根植盐田,形成政府引领、企业主导、全员参与、全域推进的新局面。新时期,盐田正对标国际一流、争当湾区典范,扎实打造世界级滨海旅游盐田样本,使盐田成为全球旅游业的标杆。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