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党建+志愿服务 盐田区沙头角社区为无物管小区提供精准服务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1-25

  “你好!欢迎来到邻里互助志愿者驿站,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到你?”李广慧是沙头角社区邻里互助志愿者驿站(广慧工作室)的站长,同时也是沙头角社区邻里互助(无物管小区)党支部的支部书记。每天,她总会用她招牌式的笑容迎接前来寻求帮助的人,辖区居民可以在这里反映与社区建设相关的问题,李广慧及其团队总会以最快的速度给到他们满意的答复。

  据介绍,今年以来,沙头角社区党委充分发挥社区志愿者资源优势,在全区首创“阵地+驿站+工作室”模式,于今年9月成立了“邻里互助志愿者驿站”(广慧工作室),该工作室同时也是邻里互助(无物管小区)党支部阵地,由支部书记带领支部和志愿者开展“党建+志愿服务”,为辖区城中村及无物管小区提供精准温馨的服务。值得一提的是,该工作站既是党建工作向基层的延伸,也是户外劳动者的“加油站”,平时面向辖区党员群众、志愿者以及在户外工作的环卫工人、快递员等提供免费学习、看报、歇脚、充电、应急药箱等便民服务,切实打通基层社会治理的“最后一公里”。

  此外,沙头角社区党委还大力推广驿站蕴含的志愿者品牌和志愿者精神,积极探索“菜单式”的物业服务模式,成立了10支具特色志愿服务团队,如便民服务、垃圾分类、交通劝导、平安建设、以老助老服务队等,多个辖区小区的公共设施得到有效维护,治安警情及居住环境得到改善,相关举措让辖区居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