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广东省首个首贷服务窗口在盐田试运行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4-21

  2021年4月19日,盐田区企业首贷服务窗口在盐田区行政服务大厅开始试运行,该窗口由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深圳银保监局、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盐田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区金融工作局)和深圳市盐田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联合推动设立,也是广东省首个首贷服务窗口。

  据悉,盐田区企业首贷服务窗口是盐田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深入落实盐田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新举措,窗口定位于金融政策宣传、银行金融服务及产品介绍、帮助有需求企业提交融资需求,致力于普惠小微首贷企业拓展和服务工作。窗口前期由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建设银行轮流派驻工作人员提供专业咨询服务。目前,试运行期间首家入驻首贷服务窗口的是中国工商银行深圳盐田支行。

  据悉,盐田区企业首贷服务窗口将充分发挥盐田区各相关部门联络机制和银行机构对接机制作用,采取“线下窗口+线上平台”模式,针对无贷款记录企业金融知识不足、银企信息不对称、申贷流程复杂等“首贷难”问题,受理或指导无贷企业提出贷款申请,跟踪和督促银行机构及时回应企业融资需求,扩大信贷覆盖面,提高首贷续贷成功率,并为借贷双方达成融资协议提供便利和支持。其中,提供线上服务的深圳金服平台是由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会同43个政府部门和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深圳银保监局等共同搭建的非营利性平台,旨在助力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繁等问题,为企业提供一键匹配融资方案服务。

  据介绍,辖区企业可通过深圳金服平台官方网站、移动端App、微信公众号以及i深圳、深i企等渠道,享受智能融资匹配、贴息政策咨询等一站式服务。企业还可通过拨打窗口咨询电话0755-25229840,向首贷服务窗口咨询银行首贷产品情况,并根据需求选择是否到现场咨询,或者通过电话获取相关金融机构首贷服务联络员联系方式,直接进行融资对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