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盐田区全力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五一”假期辖区平安祥和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5-07

  5月6日,记者从盐田区应急部门获悉,今年“五一”假期,盐田区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底线思维、提前周密筹划部署,全力做好安全防范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截至5月5日24时,全区共接待游客40余万人次,未发生生产安全事故、森林火灾和自然灾害事件,疫情防控和社会面防控工作总体稳定。

  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五一”期间安全防范工作。“五一”前夕,区委书记陈清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就“五一”期间安全生产、文明旅游、疫情防控、交通保障等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假期期间,区委书记陈清到区智慧城市指挥中心,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检查全区“五一”假期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并慰问坚守岗位的一线干部职工,要求做好值班值守工作,压实安全主体责任,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提前研判妥善应对返程高峰,全力营造平安祥和、舒心顺心的节日氛围。

  为贯彻落实区委部署,区委副书记、区长邓飞波先后到辖区各主干道调研道路交通安全情况,并针对梅沙片区交通高峰问题主持召开现场会,研究节假日期间交通安全工作。区几套班子领导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确保“五一”期间盐田区各旅游景点秩序井然、服务到位,游客们乘兴而来,满意而归。

  盐田区各部门各司其职、密切协作,压紧压实防范责任,紧盯风险隐患,抓好各项防范措施落实。区公安、交通运输和交警围绕东部交通安保,全警上路,打击交通违法和疏导保通畅“两手抓”,深入推进系统性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让广大游客高兴而来、满意而去。文化旅游和市场监管部门加大假期期间旅游市场、大型游乐场所和设施安全、食品卫生和用电用气安全风险管控力度。区应急管理、消防救援等部门坚守在安全防范和应急救援第一线,牢记初心使命,把防风险、遏事故作为第一要务,持续盯紧看牢工贸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危化品、消防等重点领域,强化“每日一查”和重点执法、重点督导,有效防控,严防“想不到”的事故的发生。其中,区应急管理系统通过节日期间“每日一查”活动出动396人次,检查重点单位197处,消除隐患141处;森林消防大队出动783人次,开展流动巡查297次、宣传75次,收缴火种36个。其它部门各司其责,按照区委区政府安全防范工作部署,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科学性,提高源头防范能力,筑牢排险除患的第一道防线。

  此外,区总值班室加强指挥调度。区各与居民生产生活相关的单位,落实联合值班制度,完善值班值守工作细节,拓宽信息渠道、加强会商研判,强化应急措施,13支专业应急队伍在岗在位对各项应急响应准备进行再检查、再落实,做到“研判准、见事早、行动快”,确保发生突发险情时能科学、高效、及时处置。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