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4月份深圳市环境卫生指数发布 盐田区跻身全市前三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5-07

  5月6日,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发布4月份全市环境卫生指数测评成绩,盐田区环境卫生指数得分88.8,排名重回全市前三。在各区环境卫生指数得分均有下滑的情况下,盐田区相比3月份得分有所上升,排名也由第六名上升至第三名。

  据了解,为提升城区环境品质,盐田区主要领导多次带队“行走盐田”到现场检查指导环境卫生提升工作,将市容环境品质提升作为盐田区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挂图作战,纳入绩效考核,区委督查室重点督办,并在三个月内集中力量完成了9座垃圾转运站的升级改造。

  盐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对市容环境考核高度重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工作实际,以城管方式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发出打造最干净城区倡议书,积极开展市容环境卫生清扫活动和“环境清洁日”活动,特别是重要节日、周末假日,该局工作人员自带清洁垃圾的卫生工具,主动走上大街,大力倡导“共创文明城市,建设美丽家园”卫生清洁活动。每周不定时深入大街小巷、城中村、集贸市场、公共厕所等场所,随机抽查,抓好整治,小问题立行立改,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限定时间解决,起到了较好的效果。据统计,4月份开展行走21次,整治问题667处。

  设施设备的品质提升是盐田区成绩上升的一个重要原因。盐田区在三个月内集中力量完成了9座垃圾转运站的升级改造,大力投入使用新型环卫作业设备,提高机械化作业水平和卫生质量,大街有大车,小街有小车,环卫清扫自动化、精细化,提高了作业效率。据了解,下一步,盐田区将深入推进“厕所革命”,新建改造一批高标准市政公厕,同时督促主管部门强化行业公厕,特别是商超、集市、校园公厕的提标管理。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