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搭建沟通桥梁 盐田区推动集体企业与市属国企合作共赢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5-08

  2021年5月7日上午,由盐田区国资局主办、盐田街道承办的区集体企业与市属国企金融合作交流会(盐田街道专场)顺利召开。深圳市高新投集团、万和证券负责人,以及盐田街道所辖4家集体股份合作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参加了会议。

  集体股份合作公司是深圳社会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成立30多年来,随着改革开放和城市发展而不断成长壮大,并拥有了较丰富的资金储备,但也面临着资金闲置、收益低下的问题。为进一步推动集体股份合作公司健康可持续发展,利用好现有存量资金,盐田区国资局联合盐田街道积极搭建沟通合作桥梁,组织区集体股份合作公司与市属国企负责人面对面交流。

  交流会上,深圳市高新投集团、万和证券业务负责人详细介绍了近期将推出的项目情况,为集体股份合作公司扫除金融领域的知识盲区,同时分享了其他区与市属国企在金融领域合作的优秀案例,增强集体股份合作公司的投资信心。

  “投资税费如何交,管理费是多少?”“何时签订合同,资金需什么时候到位?”交流会上,各集体股份合作公司纷纷结合自身资金体量和投资计划积极提问,希望获得市属国企的大力支持与业务指导,期待达成合作。

  据悉,接下来,盐田区国资局将持续与各街道深入沟通交流,建立起国有企业与集体企业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常态化合作机制,力争达成一批优质合作项目,突破股份合作公司现有瓶颈,实现国有、集体经济相互促进发展。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