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盐田文明服务公示牌“上岗” 让群众更“方便”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10-25

  “真好,只要浏览一下公示牌,就能一目了然知道母婴室、无障碍洗手间在哪,以后办事就方便多了,很贴心呀!”近日,记者随机走访了辖区多个政务服务大厅、图书馆等公共场所,发现在各场所的入口处醒目位置都统一设置了一块“文明服务公示牌”,受到广大居民群众一致称赞。

  据了解,为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打下坚实基础,进一步贴近居民、服务居民,盐田区以文明城市创建为契机,提升便民服务水平,在街道、社区、小区、文化场所、政务大厅、医院等公共场所,结合实际情况设置了“文明服务公示牌”,从市民群众需求出发,进一步优化公共场所便民服务,提高便民服务水平。

  公示牌上的内容不仅有导询台(志愿服务台)、母婴室、无障碍停车位、无障碍洗手间、便民服务设施等配套设施位置,还有服务监督电话,在提供服务信息的下方,还有“如需帮助,请联系……”等温馨提示,为居民提供了更加人性化、便捷化的服务。同时,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融入公示牌内,在潜移默化中增强居民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知和认同,不断增强居民文明意识。

  记者了解到,农贸市场、商场超市等经营场所还根据实际情况,在“文明服务公示牌”上增设了公平秤位置,为消费者免费提供称重服务,有效提升经营者的诚信经营意识及消费者辨别、维权意识,营造辖区市场公平公正的计量环境。“商场的公示牌对我们来说是一种监督,时刻提醒我们要诚信经营,更好服务消费者。”超市工作人员黄先生说。

  盐田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从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出发,重在便民、利民、惠民。“文明服务公示牌”的设置,能够很好地汇集每个公共场所的便民服务内容,使居民群众能尽快获悉场所服务信息,并快速找到要去的目标位置,助力盐田打通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