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近在咫尺却“隔空”牵手 盐田这场“疫”无反顾的婚礼获全网祝福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1-21

  “工作人员服务很周到,各项人性化举措很暖心,谢谢!”“这些天总在微信群里麻烦你们,辛苦了!”“感谢所有帮助过我们的工作人员,因为有你们的付出和坚守,我们的心是暖的!”1月20日上午8时,海桐居小区正式解除管控,恢复常态化疫情防控。

  在小区出入口处,记者看到,有工作人员正为居民送上鲜花和小礼物,感谢大家对防疫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居民则一边向工作人员道着感谢,一边有序出入小区。在这些进进出出的人群中,有一对年轻夫妻的身影显得尤为引人注目,不久前,这对新人曾在这里举办了一场简单却又特殊的婚礼。

  1月7日原本是林先生人生中最为重要的日子,却因与新冠确诊病例密接人员居住于同一小区,被告知“需居家隔离”。“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有太多事情需要处理,原定的接亲、仪式、酒席都要取消,微信上一边忙碌着跟亲朋好友沟通,一边跟双方父母商议方案。”林先生告诉记者,在家人的理解和支持下,小两口最终决定特殊时期“一切从简”,以“直播”的方式隔空完成整个接亲过程。“与大家线上连麦玩游戏,心里暖暖的,大家还调侃我是史上最轻松的新郎。”林先生笑着说。

  “考虑到疫情原因,原有的一些婚礼习俗和流程基本都省掉了,但按照我们当地的传统习俗,还是希望能在新年前正式迎娶新娘‘过门’。”林先生告诉记者,在确定接亲方案后,自己第一时间就向海桐居防疫现场指挥部提出申请,希望能够以一场温馨却简单的“接亲”,将新娘接到身边,添多一点仪式感的同时,也让新娘心中少一些缺憾。

  “按照疫情防控管理规定,涉疫重点小区原则上‘只进不出’,接到新人诉求后,我们第一时间研究,决定帮助这对新人达成‘心愿’。”海桐居防疫现场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确认新娘叶女士愿意接受疫情防控管理规定,并提供有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行程码(未到过中高风险地区)、疫苗接种证明后,工作人员还协助新郎林先生完成了当日核酸采样,并着手为这对新人筹备了一场简单却温馨的婚礼。

  1月13日上午10时40分,在新娘到达海桐居小区时,一支由新郎和指挥部工作人员临时组成的特殊迎接队伍早已等候在小区内,海桐社区党委书记黄琼华代表海桐居防疫现场指挥部向这对新人送上鲜花和祝福,物业工作人员也同步在小区微信群内现场直播了接亲全过程,群内不少居民在隔空观礼见证这一幸福时刻后,更是纷纷在朋友圈转发,一对新人就这样在众多陌生却有爱的祝福声中完成了婚礼全过程。

  “婚礼视频被亲朋好友传上网络后,意料之外地‘火’了,我们陆续收到好多陌生人的祝福,虽然少了很多亲朋好友的见证,但有那么多温暖的人陪着我们一起,共同完成了一场特别且难忘的‘婚礼’,这段时光我们‘疫’路同行,以后的日子也会一直携手相伴。”说到这里,戴着口罩的叶女士眼中满溢着的都是甜甜的幸福。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