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铭记历史、以钟警世!深圳市盐田区“中英街3·18警示日”邀您线上鸣钟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3-18

  以钟记事、以钟警世。记者从盐田区获悉,受疫情影响,2022年深圳市“中英街3·18警示日”系列活动将采用线上形式举行,通过开展线上鸣钟仪式、“中英街3•18警示日”主题作品征集活动、深港两地艺术名家朗诵警世钟铭、线上专题、互动H5等活动,警示大家铭记历史,勿忘国耻。

  据悉,今年,“中英街3•18警示日”系列活动以“铭记历史 一起向未来”为主题。其中,线上鸣钟仪式将于3月18日上午9时30分举行,届时,香港籍著名朗诵艺术家蔡印时、深圳著名朗诵艺术家刘颖将与爱国青年共同诵读警世钟铭,并将面向全网发布本届活动专题片。同时,市民可扫码参与“我为3·18鸣钟”H5活动,体验“声”临其境,感受永志不忘的民族精神。

  据悉,3月18日是深圳沙头角历史勘界日。为发挥中英街爱国主义资源优势,2002年起,盐田区委、区政府以中英勘界历史为载体,铸造了“中英街警世钟”,并将每年的3月18日设为中英街警示日,开展一系列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该活动自启动以来,受到文化和旅游部重视,并将其列入2016年度全国对港澳文化交流重点项目,逐步成为深圳、广东乃至全国具有一定影响力的爱国主义教育品牌。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