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盐田:盐梅路正式启动提升改造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8-03

  8月2日,盐田区举行盐梅路提升改造媒体通气会,就市民关注的盐梅路改造工程施工工期、社会车辆预约、施工期间缓堵等热点问题做了详实解读和通报。记者从会上获悉,为提升道路通行能力,缓解旅游高峰交通拥堵问题,盐梅路即日起正式启动升级改造。8月起至国庆节假期,盐梅路非节假日期间(周一至周五)将采取全路段封闭;节假日期间(周六、周日)仅开放一条西行车道,前往东部梅沙片区需预约通行。

  道路提升改造是助力城市发展的“大动脉”,也是牵引着民心的“神经末梢”。作为深圳市东部滨海旅游观光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及滨海景观风情展示的重要载体,盐梅路沿线拥有自然、人文、小镇等多元化滨海特色旅游资源,是串联盐田食街、大小梅沙、揹仔角等重要旅游资源的关键纽带。

  为更好满足东部旅游日益增长的交通及观光需求,提升城区品质,盐田区委、区政府决定将盐梅路提升改造工程列为辖区重点民心工程,立足“交通+旅游”融合发展理念,提升盐梅路车行及慢行标准和景观品质,打造“随心出行、畅通无阻、多元体验”的全域全季滨海旅游观光示范路,提升盐田区滨海旅游观光形象。

  盐梅路起港城之首、承山海之韵,是广东滨海旅游公路和深圳东部滨海旅游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十分重要的城区交通和形象展示功能。该项目起点为北山立交,终点为揹仔角检查站,全长约11.3km。按照“建设高品质旅游交通廊道”定位要求,拟从车行系统、慢行系统、景观系统等方面,全方位提升道路标准和观景品质,建成贴近海岸、串联景点、融入生态、快慢和谐、服务完善的复合型公路旅游休闲廊道。

  升级改造后,盐梅路道路通行安全舒适性将得到极大提升。其中,大梅沙段将恢复双向4车道,结合轨道8号线大梅沙站进行下沉改造;小梅沙段拓宽为双向4车道,结合小梅沙城市更新提升标准进行品质提升。同时,按4.5-6米高标准拓宽和改造现状慢行道,连通沿线绿道,打造登山、观海、享城、连续的慢行系统;结合沿线自然风貌和城市设计,分段营造滨海城区、主题公园、山海景区等“一段一景”高品质旅游区。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