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盐田: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盐田区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9-20

  2022年9月16日,盐田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精神,致2022全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大会的贺信精神以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听取辖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受副市长、区委书记陈清委托,区委副书记、区长邓飞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各单位、各部门、各街道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区领导要身先示范,围绕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扎实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全力保持好盐田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实际行动和有力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各单位、各部门、各街道要认真学习领会,结合盐田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聚焦“5+3+1”现代产业体系构建,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优化完善区科技创新扶持政策体系,充分发挥南开大学深圳研究院、华大生命科学研究院等创新平台引领作用,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促进创新链与产业链深度融合,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提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重要回信精神。区教育局要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抓好教师队伍建设,更加细致周到关心关爱他们的工作生活;要加快引进更多名校来盐合作办学,推动辖区教育资源更加均衡优质,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2022全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大会的重要贺信精神。要分层次做好服务企业工作,加大助企纾困政策宣传,送政策上门,确保能享尽享,精准掌握企业实际困难诉求,当好企业的晴雨表、温度计。特别是相关部门要集中精力做好招商引资工作,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全力推动一批新企业落户盐田,为盐田发展不断注入新动力。

  会议强调,各单位、各部门、各街道,要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毫不放松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坚决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要严防疫情输入,严守社区、小区等卡口,做到查严查紧查实、不漏一人,加强辖区重点场所管理,引导群众“戴口罩,不聚集,亮绿码,做核酸”,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同时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全力维护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