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盐田:迎新春、防疫情、保安全,确保市民游客平安欢乐祥和过节

来源:盐田区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01-18

  2023年1月18日,盐田区政府召开2023年第一次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上级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区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十三届省纪委第二次全会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政府工作全过程。要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扎实抓好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监督,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筑牢廉洁自律思想防线,坚决抵制“微腐败”和不正之风,树立廉洁过节的良好风尚。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确保区政府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要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方针政策和工作部署,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在盐田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要主动对标对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坚持问题导向、严字当头,高质量开好政府系统各单位民主生活会,切实达到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统一意志、增进团结的目的。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坚决维护辖区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认真做好公共安全、信访维稳等各项工作。盐田公安分局、盐田交警大队、各街道要加大春节期间商圈商超、主干道路等重点区域巡查力度,提高见警率、管事率,严厉打击偷盗等违法犯罪行为,高效有序做好引流疏导工作,坚决防范极端恶性事件发生,确保来盐留盐市民游客春节期间旅游消费绝对安全。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时、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等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办、国办《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扎实做好迎新春、防疫情、保安全等各项工作。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过去一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攻坚克难、动真碰硬,确保各项事业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要认真做好喜迎春节各项工作,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认真做好市场保供工作,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值班值守工作等,确保辖区30万父老乡亲及来盐游客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春节。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科学谋划、扎实推进2023年重点工作,把学习贯彻落实省两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根据本辖区、本领域实际,研究提出贯彻落实省两会精神特别是省政府工作报告的具体举措,全面谋划推进2023年重点任务,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绩。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坚持高质量发展,坚持制造业当家,全力提振信心,纲举目张做好全年经济工作,有效夯实经济发展“基本盘”。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