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建成39家消费者权益服务站!盐田以“消费放心”提振“消费信心”

来源:盐田区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03-16

  2023年3月15日上午,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盐田监管局携手盐田区消费者委员会,在盐田区壹海城海星广场开展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启动仪式。本次主题为“提振消费信心,放心消费在盐田”,旨在积极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提振居民消费信心。

微信图片_20230315165021.jpg

  当天上午9点,盐田区副区长李强强,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盐田监管局局长方友川等领导共同启动此次活动,并现场为周大福等4家消费者权益服务站揭牌。据悉,截至目前,盐田区已建成消费者权益服务站39家,辖区消费公平监督力量不断提升,消费者合法权益得到有效保障。

  “‘提振消费信心,放心消费在盐田’这一主题,是对消费领域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不诚信经营行为的抵制,也是对建设放心消费环境的呼唤。”方友川表示,当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盐田监管局正围绕盐田“核心区+合作区”建设,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通过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和消费环境,推动生产经营单位诚信经营,推进市场、价格诚信建设,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安全、诚信的消费环境等行动,为消费者营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秩序和安全诚信的放心消费环境。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盐田监管局在智慧化监管方面不断推出创新举措,打造“智慧监管”盐田模式。其中,以“互联网+明厨亮灶”为核心,构建“能用、管用、实用”的阳光智慧餐饮监管体系,让消费者吃得放心;盐田智慧菜篮子将传统农贸市场搬上微信小程序,让消费者买得舒心;电梯一键报警视频安全终端系统,实现24小时值守,困梯最快5分钟得到安全解救,让消费者出行安心。

  活动中,盐田辖区企业代表现场宣读诚信经营承诺、消费维权志愿者代表宣读了义务服务内容。下一步,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盐田监管局将继续从消费产品、服务品质、消费方式的多样性和便捷程度,以及消费出行的安全保障等方面,全方位提升辖区消费环境,为助力深圳建设具有全球重要影响力的消费中心贡献盐田力量。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