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盐田区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召开

来源:盐田区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06-01

  2023年5月31日,盐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乔宏彬主持召开区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听取和审议有关情况报告,表决通过了一批人事任免事项。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敏、谢军徽、常淑安、宋杰出席会议。副区长苏峰等“一府一委两院”负责人、各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部分区人大代表列席本次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531184413.jpg

  会议听取和审议盐田区2022年生态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报告、2022年度盐田区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专项报告。2022年,盐田区PM2.5日均浓度14.2微克/立方米,空气质量指数达标率94%;主要河流水质100%达到地表水Ⅱ类标准,近岸海域水质达到国家海水第一类标准,水环境质量总体全市最优,实现市生态文明建设考核“十一连优”,荣获国家首批“自然资源节约集约示范区”、盐田海域所在的大鹏湾获评全国首批“美丽海湾提名案例”,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区人大财经委员会认为,过去一年,区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和区委有关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重大决策部署,以高标准、严要求、实举措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高位进阶,并提出要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升大气环境质量;加快近零碳排放区试点项目建设,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新突破;深化区域空间生态环境改革,打造生态文明建设盐田品牌等建议。

  会议书面听取盐田区2022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综合报告,审议了深圳市盐田区国土空间分区规划(2021-2035年)。据悉,《盐田区国土空间分区规划(2021-2035)》是盐田区中长期发展的空间战略蓝图,是统筹盐田区国土空间资源配置的纲领性文件,内容涵盖盐田区空间发展定位、发展策略、开发保护、资源配置、风貌塑造等方面,规划提出盐田区发展的城区定位。目前,该规划已通过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及区委、区政府审议。

  乔宏彬对盐田区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生态环境是百姓最可感、最为关注关心的一项工作,也是建设宜居盐田的一项重要内容,区人大常委会要对照年度监督计划和工作要点,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监督职责,聚力精准监督、有效监督,切实提升监督质效。要充分吸收采纳代表提出的各项意见建议,不断探索创新,擦亮盐田生态文明建设金字招牌。要找准发展机遇,把握国企改革的正确方向,以改革破难题,以创新促发展,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要坚持“五位一体”的发展思路,全面推进和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做深做实做好重大基础设施空间规划,推动国土空间分区规划与相关专项发展规划有效衔接,拓展产业发展新空间,引领打造新的经济增长极。

  会议还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关于接受黄慧等辞去盐田区第六届人大代表职务请求的决议(草案)》;区政府《关于提请任命高冬春职务的议案》,任命高冬春为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区法院《关于提请免去孙静职务的议案》《关于提请任命卢淑娟等职务的议案》;区检察院《关于提请免去甄秀职务的议案》《关于提请任命孙组祥职务的议案》。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