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盐田:担当作为 挂图作战 打好打赢全年各项工作攻坚战

来源:盐田融媒发布时间:2020-10-23

  2020年10月22日下午,盐田区委副书记、区长邓飞波主持召开全区重点工作推进会,对标对表今年辖区重点工作任务,深入研究项目当前推进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攻坚举措。会议强调,全区政府系统要在思想上“绷紧弦”、行动上“拉满弓”,按照“奋战70天,实现满堂红”的要求,奋力打好打赢全年各项工作攻坚战、收官战。区领导王琨、李小宁、乔宏彬、周敏、罗毅、陈文盛参加会议。

“奋战70天 实现满堂红”全区重点工作推进会

  会上,盐田区政府办公室通报了全区重点工作和市对区绩效评估指标前三季度推进情况。据介绍,盐田区2020年重点工作涵盖市政府重点工作、市政府民生实事、区十件重点民生实事、区委和区政府工作报告部署任务,共212项具体工作事项。截至目前,已完成或正常推进工作202项,占总工作任务的95.3%(其中,已完成10项,占4.7%;正常推进192项,占90.5%);挂图作战44项重点任务,正常推进35项,占79.5%;市对区绩效评估39个指标,较好完成23项,占58%。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在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基础上,盐田区主要经济指标逐季向好,GDP从一季度增长1.1%到上半年增长4.0%,再到前三季度增长5.2%,前三季度区级税收分成和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分别增长5.5%、5.7%,增速均较上半年有了明显提升。同时,大梅沙海滨公园和海滨栈道重建、地铁8号线一期、学前教育“5080”目标等一批重点任务顺利完成,盐田河临港产业带开发、田心工业区改造等诸多重点工作有序推进。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信心、鼓足干劲,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奋力开创工作新局面。要聚焦目标任务,主动担当作为,挂图作战,攻坚克难,确保逐个指标争先进位,逐项工作推进落实,以决战决胜的冲刺姿态全面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善谋实干、勇于担当,以扎实过硬的工作作风为盐田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盐田区融媒体中心编辑邓雪婷)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