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重阳登高赏山海美景 盐田区举办第三届山地徒步活动

来源:盐田融媒发布时间:2020-10-26

  时值一年一度重阳节,2020年10月25日上午,盐田区第三届“山海盐田行”山地徒步活动暨海滨栈道打卡活动启动仪式在海滨栈道领航台举行。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董秀,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郝建勇,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小宁,副区长罗毅,以及市区300余名登山徒步爱好者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image (1).jpg

  上午9时15分,在与会领导发令声中,第三届“山海盐田行”山地徒步活动暨海滨栈道打卡活动正式启动。徒步队伍从海滨栈道出发,沿盐田中央公园步行,途经鸳鸯谷景区、恩上水库绿道,最后返回到区行政文化中心,全程11公里。记者在现场看到,行进途中还设有一些服务站,并有志愿者负责进行线路指引,为有需要的徒步者提供饮用水、医疗救护等贴心服务。

  “登高望远,看港口美景,特别震撼。”许丹彤是一位“新盐田人”,刚来盐田不久的她平时工作比较忙,鲜少有机会参与这样的户外活动,能够和一帮户外爱好者“登高”,欣赏沿途盐田美景,许丹彤觉得是一件特别惬意的事儿。徐新嘉是第一次参加“山海盐田行”山地徒步活动,“参加这个活动特别有意义,不仅可以锻炼身体,还能走近盐田、了解盐田,亲身感受盐田近年来日新月异的变化发展。”徐新嘉满怀感触地说。

  据了解,此次活动最大亮点是同步启动的海滨栈道线上打卡活动。“盐田区旅游资源丰富,海域辽阔,其中升级改造后的海滨栈道长达19.5公里,一直是深圳市民运动休闲观光的理想之地。”盐田区登山户外运动协会会长周文清告诉记者,为推广盐田优美的山海资源,该协会特别推出“山海盐田行”线上打卡小程序。在接下来2个月的活动时间里,市民可在手机app上搜索“山海盐田行”小程序参与进来。打卡线路起点从中英街开始、到背仔角结束,沿途共设中英街、盐田港、盐田食街、大梅沙、小梅沙、背仔角6个打卡点,每完成一段即可获得一个证书和勋章,完成全程还能获得全程证书与勋章

  “今年正值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在深圳地铁8号线一期即将开通之际,盐田区举办第三届‘山海盐田行’山地徒步活动暨海滨栈道打卡活动,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盐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山海盐田行”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大力发展群众体育,通过全民健身实现全民健康,进而实现全面小康目标”指示精神的具体体现,也是助力盐田区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重大历史机遇,将全域旅游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全过程,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的具体行动。

  据悉,此次活动由盐田区登山户外运动协会主办,区应急管理局、海山街道办、盐田街道办和广东省沙头角林场等单位协办,并得到盐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盐田区委政法委、盐田街道办事处、海山街道办事处的大力支持。(盐田区融媒体中心编辑 潘峰)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