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看海漫步听音乐 盐田区海山周末音乐会如约而至

来源:盐田融媒发布时间:2020-11-23

  落日时分,华灯初上,2020年11月22日,一场优雅的音乐会如约在海滨栈道海景公园段拉开帷幕。伴着清爽的海风,一曲曲悠扬动听的乐章,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段美妙的音乐旅程。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董秀到场聆听音乐会。

image (2).jpg

  面朝大海,头顶星空,弦音渐起,青春跳跃的手风琴合奏《名曲联奏》拉开音乐会序幕。来自盐田区海山青少年管弦乐团的小团员,以小提琴独奏形式先后献上了《拉罗西班牙交响曲》《加勒比海盗》等乐曲,在演奏者指尖舞动间,音符仿若幻化成一道沁人的海风拂过脸庞,演绎出属于秋夜的独特美好。

  值得一提的是,音乐会还特别邀请盐田民乐团的成员前来“站台助兴”,笛子独奏《帕米尔的春天》《紫色激情》演绎出浪漫动感的旋律;一曲《大海啊故乡》奏响,耳熟能详的旋律与山海美景的完美融合,唤起了听众心中无数澎湃激昂的回忆;《赛马》以极富特色的音律抓住了全场观众的耳朵,展示了独属于国乐的魅力。在余味正浓之际,这场海边的音乐会悄然落下帷幕。

  “音乐总是具有抚慰人心的力量,在海风轻抚间聆听国乐和西洋乐的完美交替演绎,静观波涛起伏,无疑是最为惬意的享受。”居民袁先生表示,每周都会来海滨栈道聆听音乐会,这种形式十分“接地气”,极大丰富了辖区居民业余文化生活。彭小姐告诉记者,本是来海滨栈道“打卡”,结果“偶遇”一场音乐会,感觉在观海之余,又收获了一份别样的“意外惊喜”,这趟盐田之行特别满足。

  据悉,“海山周末音乐会”每周日晚5:30都会在海滨栈道如期举行,至今已成功举办7期。该音乐会以盐田区海山青少年管弦乐团作为主要班底,以器乐小组演奏、器乐独奏等多种形式开展。乐团成立于2020年8月,由盐田区委宣传部(区文联)、区教育局、海山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联合打造,乐团自选拔建立之初,就以打造盐田区文化交流的新名片为目标,经过全区各中小学校的广泛发动,以视频报名的形式,精挑细选出了36名青少年弦乐人才。(盐田区融媒体中心编辑 潘峰)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