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12万人次线上观看 盐田区2021新年音乐会“云上”奏响

来源:盐田融媒发布时间:2021-01-11

  2021年1月7日晚,盐田区2021新年音乐会“云上”与市民观众见面,通过互联网传入千家万户,吸引12万人次线上观看。音乐会以一场力量与温度交融的饕餮视听盛宴,致敬2020年的不凡向上,迎接2021年的崭新曙光。

image.jpg

  本场新年音乐会分为上下两个部分,上篇——中外管弦乐作品,下篇——交响合唱。曲目选择上,既立足传统经典旋律又引领现代流行审美,既有红色经典追忆又有盐田本土特色。管弦乐《轻骑兵序曲》《我的中国心》《掀起你的盖头来》《香槟波尔卡》等曲目气势磅礴;交响合唱《保卫黄河》《英雄赞歌》《唱支山歌给党听》等曲目以无比真挚、豪迈的旋律,触碰那段峥嵘岁月。此外,管弦乐《鱼灯舞》,通过丰富的管弦乐语言,同时加入了传统民族打击乐器,用交响乐语言,多元化的形式,展现这一古老民俗文化的迷人风情画卷。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今年的新年音乐会主打线上直播,通过互联网传入千家万户。”本场音乐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与往年不同,此次音乐会采用录播形式在线上直播,共吸引了约12万人次在线打卡观看、点赞及留言互动。

  据悉,盐田区2021新年音乐会由盐田交响乐团、盐田“海之声”合唱团、盐田区青少年管弦乐团联袂演出。盐田交响乐团成立于2015年,以盐田文艺骨干为主组成,现有的90多名演奏员,成立以来进行了系列的公益演出和文化活动,已成为盐田区文化软实力的体现和标志。盐田“海之声”合唱团成立于2013年,是盐田区文艺领域的一张亮丽名片,也是辖区老百姓非常喜欢的文艺团队之一,经常与香港、深圳、东莞等地优秀的合唱团联袂举办各种合唱音乐会。盐田区青少年管弦乐团成立于2020年8月,乐手均来自盐田各中小学校,乐团坚持每周一次排练,并于每周末在海滨栈道举行海滨周末音乐会,丰富了盐田居民的文化生活,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赞赏。(盐田区融媒体中心编辑 潘峰)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