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盐田区五届人大八次会议将于1月27日-29日召开

来源:盐田融媒发布时间:2021-01-18

  2021年1月15日下午,盐田区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五十次会议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区政府关于区五届人大六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关于召开区五届人大八次会议的决定、区五届人大八次会议议程和日程安排等。盐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梁景海等参加会议。

盐田区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五十次会议召开

  会议听取了区政府关于2020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情况的报告。据悉,2020年,盐田区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严格落实中央《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2年)》要求,构建“党委领导、人大监督、政府推动、公众参与”的法治政府建设新格局,向着民主法治建设先进区目标稳步前进。成立优化营商环境法治联合体,将涉企行政决策、行政规范性文件、行政执法、政府扶持、法律服务等统一纳入该服务平台,目前首批成员单位已达91家。构建沙头角深港国际旅游消费合作区法律协作机制,出台深港合作公共法律服务、国际商事纠纷调解、旅游消费纠纷人民调解及域外法律查明等四项规则,建设“深港合作法律服务中心”。

  会议审议通过了区政府关于区五届人大六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据悉,区五届人大六次会议代表共提出建议91件。其中,城建城管类31件、交通规划类12件、科教文卫类13件、经济类12件、社会管理类10件、生态文明类5件、政法类4件,其他类4件。91件建议已全部在法定期限内办理答复完毕,答复率100%,办理结果已答复有关代表,代表对办理结果满意率100%,对办理态度满意率100%。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区五届人大八次会议的决定。盐田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五十次会议决定,盐田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含预备会议)于2021年1月27日下午至1月29日召开。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区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代表资格审查和出缺情况的报告,书面听取了区法院关于推进案件繁简分流改革工作情况的报告。(盐田区融媒体中心编辑邓雪婷)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