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盐田:瞄准“六个老有”目标 推动老龄事业健康发展

来源:盐田融媒发布时间:2021-01-21

  2021年1月20日上午,深圳市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老龄工作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副区长莫熙玲以及区老龄委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在盐田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盐田组织收听收看全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

  会上,深圳市委老干部局、深圳市卫生健康委、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等单位负责人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副市长吴以环对2021年的老龄工作作出了部署和要求,明确了下一步重点工作。

  记者了解到,根据广东省全员人口信息系统统计,2020年,盐田区户籍60岁以上老年人口7819人,占户籍人口的8.09%,65岁以上老人5045人,占户籍人口的5.22%;流动人口(流入半年以上)60岁以上老年人口14660人,占总人口数9.78%,65岁以上老人9220人,占总人口数的6.15%;常住60岁以上老年人口19804人,占总人口数9.66%,65岁以上老人12700人,占总人口数6.20%。

  2020年,盐田区老龄工作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紧紧围绕“六个老有”的工作目标,通过大力开展为老服务、加强老年健康服务、开展“敬老月”系列活动,切实维护和保障老年人的合法权益,提升老年人的健康素养。2021年,盐田区将持续推进老年组织健康发展、继续做好安宁疗护试点工作、扩大老年心理关爱项目试点范围。

盐田组织收听收看全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

  “老龄问题不仅是家庭问题,更是社会问题,是我国全面实现小康社会至关重要的一个环节。”视频会议结束后,莫熙玲表示,各成员单位要站在全局和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开展老龄工作的重要意义,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努力形成“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要认真对照区老龄委工作职责分工和相关工作要求,真正做到以责任促落实,以落实促成效,扎扎实实推动老龄工作的深入开展,努力为全市老龄工作凝练盐田经验。要根据职责健全老有所养的政策体系,科学合理规划布局养老服务设施,支持普惠性养老服务发展,优化养老营商环境。要将“智慧助老”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重点围绕老年人出行、就医、消费、文娱、办事等高频事项和服务场景,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让老年人在信息化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盐田区融媒体中心编辑邓雪婷)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