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盐田:牢牢守住外防输入防线 坚决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来源:盐田融媒发布时间:2021-02-19

  2021年2月18日,盐田区委书记陈清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贵州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听取盐田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情况汇报,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盐田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五届第一百六十五次)

  会议通报了近期盐田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据悉,春节期间,盐田区各工作组、各工作专班和各有关部门、各街道、中英街管理局加强值班值守工作,值班人员全部在岗在位,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平稳有序,未发生突发事件。加强隔离场所人员健康管理,2月以来,共采集工作人员样品3787份,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加强接触冷链商品从业人员的个人防护和核酸检测工作,累计采样检测27263份,结果均为阴性;截至2月16日,盐田区已完成“应接尽接”“愿接尽接”两类重点人群共19841人次新冠疫苗第一针剂接种工作,累计接种38295剂次(部分人已接种第二针剂),接种工作平稳有序,无严重不良反应报告。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盐田一切工作。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为高质量全面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打下坚实基础、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要坚持慎终如始,坚决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立足“四早”,继续严格落实重点地区来盐人员排查、社区小区围合管理等防控措施;要牢牢守住外防输入防线,持之以恒扎紧扎牢“四个口子”,不断优化完善重点人群全流程闭环管理,持续强化入境物资特别是进口冷链食品的全链条监管,严厉打击走私、偷渡等违法犯罪行为,坚决阻断疫情跨境传播渠道;要织密织牢联防联控和群防群控“两张网”,强化实战演练和应急物资储备,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指出,要不断加强党的建设,深入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植根人民群众,走好新时代长征路。要联系服务好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引导他们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最大限度凝聚思想、智慧、力量,为盐田高质量发展、实现新一轮跨越贡献力量。(盐田区融媒体中心编辑邓雪婷)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