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盐田:开好局起好步 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实现“开门红”

来源:盐田区政府在线发布时间:2021-02-23

  2021年2月22日,盐田区召开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部署会,部署推进各项重点工作,确保任务精准到点,责任落实到人,全力推进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区委副书记、区长邓飞波等区领导参加会议。  

  据了解,为确保区委区政府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切实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区委(区政府)办公室根据区委五届六次党代会报告、2021年区政府工作报告以及区十大重点民生实事,初步分解出120项工作任务,涉及146个单位需要办理的具体事项,并草拟了《2021年区政府重点工作责任分工表》,其中,涉及党建工作29项、经济建设方面38项、城区建设方面12项、民生方面33项(含十大重点民生10项)、生态建设方面12项。

  会上,盐田区各职能部门分别针对完成2020年重点工作过程中存在的短板及抓好2021年重点工作落实、完成目标任务进行表态发言,各分管区领导对各自分管领域及分解后的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进行规划部署,确保任务精准到点,责任落实到人。

  邓飞波对过去一年各单位各部门的辛苦付出和“攻城拔寨”所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邓飞波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盐田全区上下同心协力,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近17年来GDP增速首次跃居全市第一。新的一年,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对标对表《2021年区政府重点工作责任分工表》,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以及盐田区委书记陈清要求,以“跳起来摘桃子”的精气神高质量谋划好新一年盐田区经济社会发展。

  邓飞波要求,各相关职能部门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早谋划、早部署、抓落实,切实做好新年开局各项工作,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实现首季“开门红”;要继续全力以赴拼经济,当好服务企业“店小二”,持续做大盐田经济“蛋糕”,确保盐田区各项经济指标持续上扬;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挂图作战、倒排工期、查漏补缺,确保圆满完成盐田区年度重点工作任务。要强化实施道路品质提升、绿化品质提升两个三年行动,持续提升城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力争实现城区面貌“一年就变样,两年大变样,三年全变样”。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做到疫情防控不松懈,社会安全稳定不动摇,努力让辖区居民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盐田区融媒体中心编辑 潘峰)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